img

勤学不倦求笃实 妙笔薪传促改革——

首期“中金所-沁园金融媒体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2-09-07

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指导、中金所和学院共同举办的“首期中金所-沁园金融媒体研修班”第六单元课程暨结业仪式于9月2日至4日在杭州举办。

 

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副局长刘铁斌、广东省工业与信息化厅总工程师董业民、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金小刚、艾方资产总裁蒋锴、普源精电首席战略官程建川、原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陈行甲等专家学者,就金融科技监管与应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状况、解码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在投资中的应用以及量化投资、世界大国科技竞争力对比及近期角逐热点、社会创新的实践与思考等专题进行授课。此外,还安排学员赴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访,恒生电子副总裁白硕与学员进行深度分享交流。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中金所监事会主席叶春和、学院副院长彭文革为结业仪式致辞。

该项目于2020年11月启动,60余位主流媒体骨干及金融机构新闻宣传负责人参加了分别在深圳、西安、杭州举行的共六个单元课程,围绕宏观视野与媒体责任、多层次资本市场、产品与投资、法治与监管、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新兴产业与科技前沿等主题进行了系统性学习。

 

该项目是践行证监会党委“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的工作要求,增进监管、市场和媒体三方沟通交流,共创资本市场良好舆论生态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助力金融媒体人才建设,协力提升资本市场治理效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