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云南楚雄“彝乡企业家”资本市场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2022-08-31

为带动资本“下乡”,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两周年之际,8月25至26日,学院联合深交所西部基地、楚雄州工信局、楚雄州金融办等单位在楚雄举办“彝乡企业家”资本市场专题培训。楚雄州政府相关部门干部,驻楚金融机构、州级投融资平台公司、州级融资担保公司及拟上市企业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推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为主题,邀请深交所及市场机构专家讲授资本市场服务区域经济,以及与企业家息息相关的股权投资与企业家成长、新三板挂牌实务等内容。

深交所及市场机构专家还前往宇泽半导体、金七制药、三牧农业科技、威鑫农业科技等重点拟上市企业调研,结合彝乡发展实际情况,与企业家们就企业运营及上市工作等主题开展深度交流。地方干部和企业家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和交流,了解到资本市场助力乡村振兴的渠道和工具非常丰富,不仅对地方经济发展有力推动,而且对企业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后续学院将继续发挥资本市场培训主平台作用,联合相关单位持续举办面向地方政府及拟上市企业的培训,进一步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