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加强资本市场人才队伍建设 提升行业人力资源管理能力

首期资本市场卓越人力资源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举办

2022-08-10

2022年8月5日至7日,首期资本市场卓越人力资源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第一模块)教学在学院顺利举办。来自22家证券公司的30余位证券基金期货等金融机构的高管、组织部负责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等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学习。国际IT领域专家学者、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教授、国际及国内证券行业资深专家、人力资源专家、知名企业字节跳动(飞书)专家参与授课研讨,分享学术成果与行业实践。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文革作开班致辞。他介绍,学院在连续4年举办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年会的基础上,推出本次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致力于密切围绕资本市场高质量人才培育这一主题,打造一个行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共同学习、加强交流的平台,提升行业人力资源管理能力。

 
       国际视角下的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与数字化转型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讲授《全球金融系统聚焦的核心与前沿问题》课程,对国际经济金融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探讨。

 
 

国际学者结合学术与实践经验,首次从TOE(技术、组织、生态圈)视角出发,与学员探索研讨数字化转型课题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启发学员深入思考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战略管理、国际投行人力资源实践、新生代与关系心理学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沈伟家教授对证券行业的企业战略管理作了系统和深入的解读,启发学员升级战略管理思维,探索战略落地实践。

 
 

国际投行人力资源专家结合国内外实践,与学员分享了对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思考与实践。

 
       党建与企业文化、人的发展与关怀

广发证券培训中心总经理刘正周博士结合丰富的工作实践分享“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实践”主题课程。分组研讨过程中,围绕如何实现员工内心的认同与行动上的自觉,探讨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的共同促进。

 
 

本期培训邀请心理学专家胡慎之全面梳理心理学知识、包括心理学主要流派、代表人物及相关理论,重点与学员探讨新生代的特点与关系心理学实践。

 
 

现场教学环节,课程组织学员走进字节跳动(飞书)。邀请飞书资深专家与参访学员分享对原生数字化组织管理的实践与思考,邀请字节跳动的“00后”员工分享对新时代人才管理及招聘ROI的思考,金融与互联网的思想碰撞引发学员热议。 

 
 
 

本项目将在深圳、上海两地陆续开课。第二模块课程将于9月3日至4日在上海举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