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强化“大投保”理念 保护投资者权益——首期“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2-07-15

2022年7月11至13日,学院在深圳举办面向专业投教、投保人员的“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专题研修班”。来自证券、期货、基金和上市公司的近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和证券行业的立业之基,贯穿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之中。本次培训是学院首次举办面向投教、投保专业人员的专题培训,为期三天。培训从法律、监管及投保工作实践等不同角度介绍我国投资者保护政策、法规及其最新变化,分享国内外金融机构投保经验及从业者自律行为准则,强化“大投保”理念,突出资本市场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本次培训得到了证监会法律部、投保局、深圳证监局、深交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和深圳市证券业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今年以来,学院持续加大投保投教工作力度,初步搭建起聚焦培训、宣传、研究和服务四条主线的投保工作体系,力求全方位、多维度地助力“大投保”人才培养和专业能力提升。除面向专业投教人员的培训外,后续学院还将推出面向投顾人员以及上市公司投关工作人员的多元化、实务性系列专题投保培训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