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坊-金融信创专题第一期班成功举办

2022-06-13

2022年6月10日至11日,资本市场学院联合深圳市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深圳市金融攻关基地、深圳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委员会等单位举办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坊-金融信创专题(第一期)战略规划与产品研发体系篇培训班。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副局长刘铁斌(视频),资本市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文革,深圳市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雪松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深圳证监局委托深圳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委员会相关同志致辞。中国证券结算公司、相关证券基金公司、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等机构以及相关技术服务商共计40多位公司中高层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包括战略规划方法与实践、产品研发体系构建与研讨两个模块,其中战略规划方法与实践模块邀请了华为公司专家重点介绍企业战略规划方法与战略管理流程,帮助学员系统思考、务实分析企业战略制定,研讨在战略执行过程中如何进行有效的资源调配及执行跟踪;产品研发体系构建与研讨模块主要分享华为IPD产品开发体系及落地实践。安信证券、博时基金分享了公司研发和质控体系并与学员进行现场交流和互动。整体课程前瞻性强、专业针对性高,学员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增强了对金融信创的信心。

 

下一步,资本市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深圳市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深圳市金融攻关基地、深圳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委员会等单位的合作,紧密围绕当前金融信创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不断优化培训课程,大力培养满足资本市场信创工作需求的复合型骨干技术人才,积极参与资本市场信创行业生态建设,为赋能金融信创产业人才培养及信创产业集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