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助力湾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上市培育班正式启航

2022-05-13

2022年5月6至7日,学院联合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举办的2022年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上市培育班暨第七期广东省民营企业上市培育研修班在广州正式开班,来自广东省内的40家企业的学员将主要围绕宏观经济与上市政策、企业资本战略与运营实务、公司治理与规范运作、创新科技与产业未来、组织升维与企业家精神五大模块展开持续一年的课程学习。学院副院长张韶辉、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谢泓发表开班致辞。广东省原副省长陈云贤、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上市班开班授旗仪式

本期培训班学员企业大多属于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行业隐形冠军,他们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地市,是代表当前大湾区最具发展潜力、最具创新活力的一群制造业企业家。

 

培训班第一次课程围绕第一模块“宏观经济与上市政策”开展,邀请到广东省原副省长、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陈云贤,广发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产业研究院院长沈明高,深圳市松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厉伟以及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三处处长张海涛4位重磅导师,分别围绕国家金融学与湾区金融新发展、滞胀时期下经济市场与产业展望、科技创业投资的窄门与危路和广东省投融资环境与政策分析及预测等主题,为学员深入浅出剖析当前宏观经济状况和上市政策动向。

广东省原副省长、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陈云贤授课(左上)、广发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产业研究院院长沈明高授课(右上)、
深圳市松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厉伟授课(左下)、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三处处长张海涛授课(右下)
 

学院作为中国证监会与深圳市共建单位,致力于深化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加速湾区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加快湾区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在全面注册制改革的背景下,后续学院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教育培训平台作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助推湾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