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2022-01-19

2022年1月14日,由资本市场学院、深圳证监局联合举办的“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17期)”在线培训课程开课,本期培训主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来自资本市场各类主体党员、业务骨干、领导干部共1924人报名参加了本期系列党课在线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了“两个确立”的重大论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百年党史充分表明,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问题。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

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17期)特邀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授课,课程内容全面梳理了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解读了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课程重点按“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并围绕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和“十个坚持”做了深入解析。

通过本期党课,参训学员深刻理解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