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沁园•上市公司董办研学坊(第六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1-14

1月5日至7日,由资本市场学院联合全景网、价值在线举办的“沁园•上市公司董办研学坊(第六期)”在学院顺利举办,来自全国57家上市公司的72名董秘、证代及董办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以新证券法下企业并购重组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证监会、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公募基金、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的行业专家进行授课。为期3天的培训“干货满满”,来自监管部门的老师分别通过《并购重组与再融资注册制改革》《注册制下企业并购重组与再融资审核关注要点》等课程,对注册制下的最新监管要求、新股发行规则、新《证券法》及北交所设立的相关政策等多个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学员们表示,授课针对并购重组中的监管框架和最新政策进行了清晰的梳理,让自己对并购重组与再融资实施的全流程以及停复牌、内幕交易防控、持续监督等关注要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来自市场机构的行业专家分别围绕并购重组实务及交易结构设计、上市公司资本运作过程中的投资者关系、注册制下企业并购重组的财务关键环节以及并购重组相关法律问题与违规案例分析等主题进行授课。课程结合精炼的理论讲解以及翔实的案例、实战经验分享,为学员解决工作实操中的难点痛点提供了借鉴。

 

为进一步提升培训的实操性、互动性和趣味性,课程还以上市公司并购案例为模型,组织学员进行并购运作的沙盘演练,帮助学员在实战推演中梳理上市公司并购的思路和实施方案,分析研究并购运作过程中可能面对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案。

 

授课结束后,培训还组织学员赴南方基金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南方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郑诗韵和机构服务部蔡楷新,以及华泰联合证券总监保荐代表人龙伟分别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为参访学员做主题分享,并耐心解答学员们的提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上市公司董办人群的培训需求,推出更优质、更多样化的教培产品。同时,“沁园·上市公司董办研学坊”也将针对教学内容、教学形式进行持续优化与创新,构建多维度培训体系,为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