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举办北交所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

2022-01-12

2021年末,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正式揭牌开市。这一标志性事件是证监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等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12月30日,在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之际,资本市场学院在中国证监会公众公司部统筹指导下,联合北交所围绕证监会关于新三板改革的工作部署,针对首批上市公司“关键少数”在线举办2021年第六期(总第39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北交所上市公司专场)培训。首批北交所82家上市公司,共117位财务总监及财务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旨在帮助新上市公司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政策法规、监管及信息披露要求,提升上市公司依法合规意识,助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来自中国证监会公众公司部、会计部、北交所专家分别就北交所改革和制度安排、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口径与执行、北交所上市公司持续监管要求、北交所上市公司年报会计与审计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授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