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高级财务管理与大数据硕士项目2021级行业导师聘任仪式暨项目建设研讨会举行

2022-01-05

12月18日,资本市场学院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以下简称清华经管)合作开办的“高级财务管理与大数据硕士项目”(以下简称MCFO项目)2021级行业导师聘任仪式暨项目建设研讨会,在资本市场学院顺利举行。

 

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何永红教授、清华大学MCFO会计硕士学术主任李丹教授、资本市场学院教育培训部副总监刘佳婧、以及MCFO项目2021级行业导师们出席本次聘任仪式。

 

彭文革副院长向MCFO项目2021级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对项目行业导师表示衷心感谢,对项目管理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严格培养要求,以保证项目质量;二是保证学员选拔标准,以提高学员素质;三是和谐导学关系,以促进多方交流沟通;四是丰富实践机制,以拓展学生专业领域知识。

 

何永红教授表示,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之一,在增强城市创新活力、探索产学研协同发展方面义不容辞,在此战略要求下,MCFO项目应运而生。项目学生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共同培养,并整合资本市场学院优势资源,将财务与大数据紧密结合,旨在培养高端复合型的财务管理人才。同时,项目实行学术导师、行业导师双轨培养制度,有效增加实践性。清华大学与资本市场学院共同聘请背景丰富的行业导师专家团队,将为项目发展与人才培养带来更多可能性。

 

彭文革副院长、李丹教授为到场行业导师逐一颁发证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集团财经账务管理部副总裁陈金水作为2021级行业导师代表发言。

 

仪式后,合办单位领导及项目组主要成员、行业导师共同参与项目建设研讨会,分享对项目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经验与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