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举办注册制下投行业务专题研修班(第八期)

2021-12-24

为贯彻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理念,加强资本市场参与各方的沟通交流,持续提升注册制下投行从业人员执业能力。在证监会发行部、机构部、沪深京三家证券交易所的共同支持下,资本市场学院于12月18日至20日在深圳举办年度最后一期注册制下投行业务专题研修班(第八期)。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及团队负责人、一线业务人员、质控内核人员、会计师事务所及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期间,资本市场学院组织学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期研修班为期三天,证监会机构部、发行部处室负责人就《关于注册制下督促证券公司从事投行业务归位尽责的指导意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监管规定》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从一线监管审核实务角度,从财务和非财务方向分别对IPO监管政策、审核实践、常见问题误区及案例、IPO现场检查和现场督导主要关注点、并购重组与再融资主要关注点进行详细讲解;毕马威审计专家对互联网企业的IT审计及《首发业务若干问题解答》第53条进行解析。

在全市场注册制改革背景下,明年资本市场学院将协同市场各方,继续优化注册制下投行业务专题研修班方案,提升培训实效,凝聚共识。未来通过系列化的培训项目,配套教材及多种学习形式的课程,协同支持注册制改革实现培训的全覆盖目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