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与上期所联合举办上期所-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

2021-10-18

10月14日至16日,由资本市场学院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联合举办的“上期所-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下称研修班)首期项目在学院顺利开班并完成模块一课程教学,上期所副总经理李辉、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张韶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证监会及派出机构、会管单位、期货公司和产业公司的60余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在模块一的课程教学中,上海期货交易所技术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首席技术官、上海期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仕辉详细解读了证券期货业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分享了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招商银行原CIO、华为全球金融业务首席数字化转型官陈昆德分享了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以及相应探索和思考,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深度讲解了碳中和经济学以及国家科技创新的规划。

 

资本市场学院与上期所联合举办的研修班共分为4期,授课内容包含数字化转型战略与实践、敏捷组织与数字化人才、数字跃迁与转型方法论、数据治理与交易所的数字化、交易、风控与安全等6个模块。项目将覆盖上期所所有会员公司,参训对象主要为会员公司高管、信息技术或金融科技部门负责人等中高层管理人员,致力于培养适应期货行业未来发展需要的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期货行业的应用,着力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增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