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全面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华润集团首期业务单元董事培训顺利举办

2021-08-12

为了全面推进华润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建立世界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治理体系,不断规范业务单元董事会运行机制和决策程序,7月28日至8月4日,华润集团首期业务单元董事培训在学院举办。华润集团业务单元外部董事库首批31名业务单元专兼职外部董事,各业务单元董事会秘书和公司治理职能线人员共23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涵盖公司治理理论知识以及战略管理、投资、上市公司监管、法律法规、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并邀请了一批来自监管部门、深交所、清华大学、专业机构、中央企业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培训学员白天上课,晚上研讨,针对业务单元董事会建设、公司治理体系优化等课题热烈讨论,分享观点。

 

8月4日下午,培训班举办了毕业典礼暨受聘仪式,学员代表汇报展示了研讨成果。王祥明董事长为集团首批31名业务单元专兼职外部董事颁布聘书。

 

本次培训是华润集团规模最大、系统性最强的一次公司治理培训,使学员对于公司治理、董事会建设的认识提升到全新高度,履职能力得到实质性增强,成为华润公司治理建设的里程碑。学院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加强与凝聚资本市场参与各方优秀师资,为国有企业改革持续提供优质教培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