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二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报名通知

2021-06-28
各有关单位:

为培养适应资本市场未来发展需要的下一代CIO,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证券基金行业的应用,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增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资本市场学院在会相关部门的指导和会系统单位的支持下,总结沁园CIO班和金融科技创新坊的工作经验,决定举办“第二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项目。现将相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养对象

主要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CIO、信息技术及金融科技部门负责人,信息技术服务机构技术研发负责人。

二、培养形式

项目为期14个月,课程时间拟定2021年8月至2022年9月。学制安排为每2个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学习2-3天,共集中授课7次。开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最终确定。

三、课程内容

课程分为7大模块,分别为:数字化转型——战略与生态;数字化组织创新;互联网证券与网络金融;人工智能与财富管理转型实践;数据与投研/投行业务实践;金融科技监管与合规风控;学习汇报与专家点评。

具体培训课程安排详见附件课程表,个别授课内容若有调整,以实际安排为准。

四、课程价值

拓宽视野与格局。关注前沿和未来,立足使命和责任,把握数字化和数字经济为金融业和资本市场发展带来的崭新机遇以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的发展契机。

突出前沿与实践。授课老师均为监管部门、市场机构、信息技术服务机构和科研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具有丰富的管理实践和项目实战经验。

平衡创新与监管。了解政策取向与监管思路,反映市场机构诉求,促进行业创新与监管合规的交流与互动。

融合技术与业务。采取学员论坛、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推动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的深度融合,助力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

五、授课地点及费用

(一)授课地点:资本市场学院(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沁园二路2号)。

(二)培训费用:人民币68000元/人,包括师资费、教材费、场地费、餐饮费等。学习期间学员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六、报名及缴费方式

(一)报名方式:拟参加培训的单位请于2021年7月30日(周五)17:00前登录资本市场学院官网,选择课程项目-中长期培养项目-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项目,点击报名。

(二)缴费方式:请于2021年7月30日(周五)17:00前完成缴费,报名以缴费成功并收到学员报到通知书为准。本系列培训不接受现场报名和缴费。

七、注意事项

(一)发票申请:本次培训开具增值税发票或普通发票,并在培训现场发放。请务必在提交报名信息时准确填写以下企业信息:发票抬头、纳税人识别号、地址、电话、开户行、账号。

(二)请假及退款:学员报名成功后,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出席,请及时以邮件方式告知课务组(邮箱gaogz@ccmi.edu.cn)。7月30日(周五)17:00之前取消报名,给予全额退款;7月30日(周五)17:00之后取消报名,恕不退款,敬请谅解! 

(三)疫情防控:学院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开课时间,并落实相关主管部门的防控要求,具体事项将事先向学员告知。

(四)咨询方式:

咨询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咨询电话:高老师,0755-26650212;唐老师,0755-26650526。

 

附件:第二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课程表

 

资本市场学院

                                    2021年6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