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聚焦网络安全 紧扣攻防实战——资本市场学院联合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开启资本市场网络安全系列培训

2021-05-14

为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帮助资本市场参与主体熟悉行业网络安全总体形势和政策要求、理解行业最佳实践、掌握网络安全主要工具、提升网络安全实战能力,资本市场学院在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的指导下,联合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于5月10日至14日共同举办了资本市场网络安全系列培训(第一期)。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和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

本培训班共分两大模块:第一个模块培训周期两天,侧重点是了解安全态势,熟悉安全政策,提升安全意识,厘清安全脉络;第二个模块培训周期三天,侧重点是了解攻防技术,熟悉攻防要点,掌握风险控制原理及流程。40余位来自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经营机构和证监会系统单位的网络安全负责人、技术骨干、网络安全员等参加培训,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公安部三所、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工商银行、腾讯、网商银行等多家单位安全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在科技监管局的指导下,携手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持续、深入研究资本市场网络安全的特点和形势,不断优化培训班课程内容,共同加强资本市场网络安全专业学科建设,通过多种方式开展资本市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大力培养资本市场网络安全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