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洞悉产业前沿 集聚名师慧智

——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第七单元课程开授

2020-11-19

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第七单元课程于11月5日至8日在北京清华科技园开授。中科院院士与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钹、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丁胜、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等专家学者,通过课堂跨界思想碰撞与分享,为同学们带来“跨行业、拓视野、激新思”的知识饕餮盛宴。

本单元课程聚焦新兴产业与科技前沿,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产业经济周期与结构调整、舆情管理等内容展开。期间,校方组织同学们赴商汤科技开展了现场访学活动。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架构师等核心管理人员为上市公司及证券基金期货行业两个班同学开展了以“智能驱动未来”为主题的讲演,并安排参观了公司科技厅,深度体验最新人像识别技术、体感互动技术等前沿科技产品的应用。此外,访学还设计了“AI+产业共创工作坊”环节,由同学们与商汤科技专家导师就当下人工智能技术与商业结合落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热烈研讨。

本单元课程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升了对新兴产业与前沿科技的认知,加强了对资本市场、舆论环境等重要媒介的理解和思考,为同学们从理论走向实践,进一步融合科技、资本等要素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崭新视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