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20年“兴源惠民”基层干部线上培训班(第二期)顺利举办

2020-10-2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我院承办的“2020年‘兴源惠民’基层干部线上培训班(第二期)”于10月22日至23日顺利举办。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结对帮扶的贫困县县域干部参加了在线学习,累计参训11221人次。

培训课程以当前经济形势下党中央经济政策为指引,突出当前扶贫工作重心,解读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普惠金融国家发展战略,聚焦新冠疫情对农业农村的影响及应对措施,介绍了“保险+期货”农业生产价格风险管理服务等专业内容,取得良好培训效果。

今年以来,我院已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两度合作开设脱贫攻坚专题培训项目,前期双方联合举办的“中国一汽基层干部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累计上线参训9164人次。我院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中央、证监会党委关于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截至10月,学院2020年脱贫攻坚系列线上培训累计施训64988人次。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扶贫脱贫理论研究和课程设计,为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与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做好教培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