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18年资本市场风险管理高级证书班圆满结业

2018-11-30

11月23-25日,由资本市场学院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合举办的“2018年资本市场风险管理高级证书班” 顺利完成最后一单元授课,圆满结业。这是资本市场学院举办的首期“资本市场风险管理课程”,经过4个月4单元12天共计96学时的学习,来自证券、基金、银行、保险、期货、信托、上市公司等各类机构的共60名学员圆满结业。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金立扬和中金所副总经理李海超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参训学员颁发证书,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张韶辉、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博士、上海君耀投资管理咨询总裁沈贤能博士等嘉宾出席毕业典礼。

本次培训班分为四个单元,围绕风险管理主题和机构投资者需求,分别以“中国及全球宏观政经形势与资本市场”、“产品、市场与交易”、“机构治理、风险管理与监管合规”以及“市场前沿与金融科技”为四个结构化主题,邀请来自监管层和境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的领导和专家授课。课程具有全方位、多样化、国际化特色:一是立足资本市场全局,内容覆盖全市场产品,学员类别覆盖市场各参与主体;二是突出实践教学理念,各课程模块中均安排现场教学环节,先后赴深交所、大疆科技、平安集团、腾讯总部参访与实地教学;三是拓展国际视野,邀请在境外市场有长期工作经验的专家授课。培训班还设置了通识类课程,全方位提升金融管理人才的综合素质。为巩固学习成果,培训班设置了论文答辩环节,学员分为5个小组分别提交期末论文,进行现场评审。

此次课程是资本市场学院迁入西丽新校区后推出的首期资本市场风险管理高级课程。未来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风险管理培训教育,为中国资本市场培养更多的专业化、国际化的高级风险管理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