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证监会举办2017年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训班

2017-09-27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关于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训的有关要求,为加强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经会领导批准,中国证监会于8月27日—9月5日在深圳举办系统2017年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训班,共有来自会机关及派出机构的新录用人员和新转任人员151人参加。本次培训由资本市场学院协办。

培训共设置3大教学模块30次专题授课,以及小组讨论和集体自学。教学安排重点突出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突出党性教育,既安排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主体课程,又安排了全体学员集体自学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二是突出培养大局意识,将监管体系架构与具体业务条线相结合,要求学员在熟悉本业务条线知识的同时,将各业务条线放入监管大局中去思考。三是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将监管工作知识与市场业务实际相结合,增强学员思考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强调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成效明显。一是增强了“四个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形成了对资本市场概况、监管职责的基本认识,初步掌握了监管岗位所需的知识技能和机关工作的基本要求,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二是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对监管工作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了投身中国资本市场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