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首席投资官”人才培养项目

资本市场学院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推出“首席投资官”项目,培养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中国资产管理行业领军人才。课程将引入国内外监管机构、金融行业和学术界的优质师资,从全面认识大资管时代入手,在社会变革与财富管理、热点行业估值与投资、投资实战经验分享、另类投资、科技与资管、风控与文化建设、全球资产配置和负责任投资等多个维度安排课程,帮助学员系统地完善知识结构,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提升竞争实力。

课程价值
    监管对话,双向交流 聆听来自监管机构的声音,了解政策取向与监管思路,搭建一线从业者与监管机构沟通的桥梁。
    剖析案例,实战为先 境内外业界知名专家担纲授课,面对面探讨优秀资产管理机构的交易策略、管理方法、合规风控等方面的实战操作。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 链接北美和香港等成熟资本市场经验,多角度了解境外资产管理行业情况,从成功经验中汲取养分,从失败经验中学会规避风险。
    产融互动,共商发展 同期有多个资本市场学院主办的高端人才长期培养项目持续举办,将提供同学互动的宝贵机会。
    提升修养,共建文化 配合推进资产管理行业文化建设,全面提升投资人自身职业道德与素养,共同培育良好的行业生态与文化。
课程安排
在线申请
课程时间

2021年9月 - 2022年9月(暂定)

学习地点

深圳: 资本市场学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沁园二路2号)

上海: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

  • 核心课程
  • 师资阵容
  • 招生对象
  • 培养形式
    • 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及政策取向
    • 中国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思路与部署
    • 中国经济新格局
    • 全球金融体系和中国资本市场
    • 当前中美关系核心问题及发展研判
    • 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历史使命

    *资本市场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保留对课程的最终解释权。

  • 中国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基金业协会、社保基金理事会相关部门专家现场授课。

  • 特邀重点师资
    屠光绍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 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 曾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 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孙杰
    中国基金业协会原会长 曾任证监会基金部主任 证监会国际部主任
    董克用
    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
    李文
    汇添富基金董事长
    任莉
    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华
    上海九鞅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创始人 长江商学院金融实践教授
    陈玮
    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凯丰
    纽约大学兼职教授及教授理事会理事 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委员 纽约金融论坛联席发起人
    胡捷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 美联储原高级经济学家 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常务理事
    蒋展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 中国金融研究院公司金融研究中心执行负责人
    金旗
    交银理财总裁
    阚睿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 中金基金原总经理
    李祥林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 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中金公司原首席风控官 Barclays和AIG数量分析负责人等
    刘建平
    中欧基金总经理
    汪滔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 “中央企业衍生业务专家评议组”评议专家
    吴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 《财富管理》杂志社联席主编
    严弘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 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
    张宇燕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 外交部经济金融委员会委员
    朱宁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 耶鲁大学国际金融中心教授研究员
    张翾
    加拿大万信投资高级研究员 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客座讲师
    刘利刚
    安大略医疗养老金计划投资研究和策略高级总监

项目培养对象主要为金融机构专职从事投资业务且肩负投资决策和管理职责的高端人才。

1. 公募基金公司投资总监、 资深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助理;

2. 私募基金公司创始合伙人、 资深合伙人;

3.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负责人、 自营业务负责人、资深投资经理或资深投资经理助理;

4. 大型企业集团、上市公司投资业务负责人,或企业投资决策委员会核心成员;

5. 银行理财子公司投资业务负责人、 资深投资经理; 以及其他类型机构专职负责投资业务的核心决策人员、 资深投研人员;

6.得到任职机构推荐,正在从投研岗位转型投资岗位的资深人才。

首期控制在60人以内。

学制12个月、每1至2个月授课一次、每次3天。

报名须知

1.学员完成规定课程,将获得资本市场学院结业证书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结业证书。

2.课程费用:人民币9.8万元/人,包括师资费、教材费、场地费等,学习期间交通及食宿费自理。

咨询方式
  • 黄老师
  • (0755)26655282
  • huangjl@ccmi.edu.cn
  • 孙老师
  • (0755)26655235
  • sunli@ccmi.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