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上市公司资本运营与公司治理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

中央经济会议指出,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上市公司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支柱和基石, 是促进资本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的微观基础,是资本市场投资价值的源泉,并已成为中国实体经济的“基本盘”、 经济发展动能的“转换器”、服务国家战略的“先锋队”和助力居民就业的“稳定器”。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资本市场落实国家战略、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


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企业面临的境内外发展经营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同时,以注册制为龙头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也带来资本市场生态的变化, 一方面给上市公司提供了发展机遇,另一方面也对其公司治理、信息披露、资本运营等水平提出更高要求。为适应变化,公司核心管理人员亟需不断拓宽视野认知、 优化知识结构、提升专业素养、加强沟通交流。


为此,资本市场学院联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启动“上市公司资本运营与公司治理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项目汇集顶尖师资力量,包括市场一线专家、 监管机构优秀师资和商学院资深教授等,搭建监管与市场、资本与实业、理论与实务的互动交流平台,旨在系统性地培养一批新时代上市公司专业人才, 促进公司抓住发展机遇、融入资本市场、完善治理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

课程价值
    强强联手,名师荟萃 资本市场学院是中国证监会系统唯一的资本市场专业性人才培养机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是中国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两院强强联手,聚集业界、学界一流师资力量。
    监管对话,双向交流 聆听来自监管决策层的声音,了解政策取向与监管思路,反映上市公司诉求,搭建上市公司与监管机构的沟通桥梁。
    剖析案例,实战为先 聚焦境内外资本市场前沿动态,洞察市场风险,解析实操策略,重构治理体系,复盘典型案例,融合现场教学,全面提升实战技能。
    典范同行,溯源而上 邀请公司治理与资本运营典范悉心指导,解析知名企业集团资本运营顶层设计逻辑,学习先进经验,提升战略格局,突破发展瓶颈,捕捉资本机遇。
    开拓视野,凝聚共识 兼顾宏观大势、职业素养、领导力提升与自我修养课程。同期与资本市场学院“首席投资官”项目交流共建,智慧碰撞、凝聚共识。
课程安排
在线申请
课程时间

2021年9月-2022年9月(暂定)

主要学习地点

深圳: 资本市场学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沁园二路2号)

上海: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市国顺路670号)

  • 核心课程
  • 师资阵容
  • 培养形式
  • 招生对象
    • 全面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 新时代金融改革发展与货币政策
    • 宏观经济研判与上市公司发展
    • 中美关系与地缘政治

    *资本市场学院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保留对课程的最终解释权。

  • 业界师资
       
    中国证监会相关职能部门业务负责人
       
    沪深证券交易所相关业务负责人
    彭文生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
    华一渢
    上海天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 民革上海市委原秘书长 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原副主任 上海国资委原副主任
    李正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员 大连商品交易所原党委书记兼理事长
    王晓悦
    毕马威税务合伙人 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原副司长
    马 骁
    华泰联合证券总裁
    李 文
    汇添富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飞德
    美的资本董事长
    彭志坚
    共青城元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 腾讯集团前副总裁兼投资并购部总经理
    陈 玮
    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 黎
    CCTV财经评论员 上海世博会谈判沟通顾问
  • 学界师资
    钱世政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授 复旦MBA项目学术主任 上实集团原副总裁 海通证券原副董事长
    孙立坚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李若山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中国著名内控专家
    郝 勇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 美国律师协会(ABA)2020纽约会议联席主席 美国法律实务研究院(PLI)新兴市场讲座主席 纽约亚裔律师协会(AABANY)亚洲业务委员会主席 旅美中国律师协会(CBLA)创始董事
    沈丁立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 美国研究中心前主任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荣誉访问教授
    沈 逸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政治系研修院 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主任
    韩 昇
    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 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
    骆玉明
    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 辞海编委 中国古典文学分科主编
    张汝伦
    复旦大学哲学系教授 哲学学院中国哲学教研室主任 中国哲学史学会理事

项目为期1年,学制安排为每1-2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学习3天,共26天课程。

1. 项目培养对象主要为上市公司决策层高级管理人员,如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其他与资本市场业务相关的副总裁等;

2. 也面向大型企业集团、非上市公众公司及行业龙头企业的决策层高级管理人员。

首期控制在60人以内。

报名须知

1. 学员完成规定课程,将获得资本市场学院结业证书和复旦大学结业证书。

2. 课程费用:人民币8.98万元/人,包括师资费、教材费、场地费等,学习期间交通及食宿费自理。

咨询方式
  • 谭老师
  • (0755)26652356
  • tanbj@ccmi.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