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地方政府领导干部资本市场高级研修班

全面深化改革是当前资本市场发展的核心主线,按照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部署,证监会一系列关键改革举措渐次落地。为帮助地方政府领导干部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开展经济和金融工作的新要求、提高金融管理能力,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学院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推出“地方政府领导干部资本市场高级研修班”。


项目聚焦资本市场服务实体、风险防控、地方经验等内容,在目标定位、课程体系和师资配备上突出及时性、实务性、契合性特色,力求实时传递金融政策、实践经验、应用案例等专业知识,系统性地培养一批具备大视野大思维、健全的资本市场知识体系的地方金融干部。

课程特色
  • 专业指导,系统培育

    针对地方政府金融系统人才,在证监会指导下,策划兼具金融系统性与业务实用性的课程体系,全方位涵盖金融素养宏观及微观层面,提升专业素养,助力地方领导干部高质量成长。

  • 央地合作,监管对话

    聆听来自监管决策层的权威声音,传递监管思路与要求,反馈地方信息与诉求。充分发挥中央与地方双层金融监管体制优势,加强中央监管机构和地方政府间的对话合作及信息沟通。

  • 跨省交流,互通有无

    横向跨越县市、省际,集聚全国金融系统骨干人才于一堂,促进全国性的地区间信息互通、思想碰撞与经验分享。

  • 特区实践,他山之石

    深圳成长的历史是一个转型国家制度变迁与发展道路的探索轨迹,在创造财富的同时创造着新的观念、精神和理念。与深圳共同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相互借助、相得益彰。

报名咨询
  • 罗老师
  • (0755) 2665 0687
  • luozs@ccmi.edu.cn
  • 周老师
  • (0755) 2665 2343
  • zhouzr@ccmi.edu.cn
课程安排
在线申请
课程时间

研修班(第二期):2021年9月至12月,每月开设一个单元课程,共计4个单元,每单元持续3天。

教学形式包括课程授课、案例研讨、现场教学等。

学习地点

深圳: 资本市场学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沁园二路2号)

  • 核心课程
  • 师资阵容
  • 招生对象
  • 培养形式
  • 宏观视野

    课程主题:宏观经济形势研判与资本市场机遇;新时代下全方位培育城市竞争力;从新冠肺炎疫情看突发事件危机处置与舆论引导;中国面临的主要地缘政治风险、挑战及可能的应对策略。

  • 深化改革

    课程主题: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思路与部署;资本市场历史发展逻辑;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解读;新三板市场改革与地方经济新动力;区域性股权市场改革与地方经济新动力。

  • 服务实体

    课程主题: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拟上市公司培育孵化;国企资本运营公司资本运作;资本市场扶贫典型案例;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路径;疫情后时代产业走势与创业投资。

  • 风险防控

    课程主题: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监管及风险防范;私募基金监管政策及风险防控;债券监管政策与地方政府债务性风险防控;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处置及上市控股权转让案例;资本市场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 深圳经验

    课程主题:先行示范区与深圳城市发展;深圳“金融+”战略与金融监管;创投业发展及政府引导基金运作新模式;粤港澳大湾区现状与未来。

  • 人文修养

    课程主题:中国纪录片导演视野下的中国;走进音乐世界;美学与艺术欣赏。

  • 现场教学

    深圳证券交易所(主题: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微众银行(主题:金融科技、普惠金融发展新趋势);大潮起珠江(主题:深圳力量 深圳精神 深圳贡献)。

  • 监管系统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
       
    沪深交易所、股转公司专家
  • 业界(部分师资)
    唐 杰
    资本市场学院副理事长 深圳市原副市长
    金立扬
    资本市场学院院长
    彭文革
    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
    赵文广
    资本市场学院顾问
  • 金融机构(部分师资)
    厉 伟
    深圳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理事长 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玉才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华一渢
    上海天赪投资公司首席运营官 上海市国资委原副主任 中国证监会国际部原副主任
    胡伏云
    中信证券华南公司董事长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金融局正处级(及以上)干部,地级市金融局(金融办)主要负责人。计划招生50人。

课程跨度4个月,每月现场集中授课1次、持续3天(周五至周日),课程总计4单元、12天。

报名须知

1.费用:学员培训费为550元/人/天(含学院内食宿),交通费自理。

2.本课程仅面向特定群体开放,非招生对象请勿报名。最终录取名单由主办方审核确定。

3.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8月31日(暂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