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领军人才培养项目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要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功能,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必须培养一批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高端金融人才。为此,资本市场学院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推出“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领军人才培养项目”。


本项目汇集监管系统领导专家、清华大学资深教授、境内外资本市场行业专家等,旨在为中国资本市场培养、打造一批具备政治理论素养与宏观战略视野、深谙国内监管要求与国际市场规则、洞悉科技前沿动态与产业发展规律、富有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高层次人才。

课程价值
    强强联合,顶尖师资 资本市场学院是中国证监会系统唯一的资本市场专业性人才培养机构,清华经管学院是中国乃至亚洲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两院强强联合,聚政商学顶尖师资力量,听行业大家现身论道,知监管科技、产业前沿,助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高质量发展。
    监管对话,双向交流 聆听来自监管决策层的声音,了解政策取向与监管思路,反映市场机构诉求,搭建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与监管机构的沟通桥梁。
    开阔视野,拓展格局 知前沿,知未来,把握发展方向;知使命,知责任,树立远大目标;知管理,知创新,提升企业价值;知风控,知合规,实现基业长青。
    产融互动,共商发展 资本市场领军人才项目分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期货行业两个方向。双班同时启动,相互交流,增进了解。
    双重校友,终身平台 交流、交锋、交融,与一群志同道合的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领军人物共同经历一段探索学习之旅。联志、联谊、联业,融入终身学习平台,凝聚行业高层次群体,引领变革与创新,共同创见未来。
课程安排
在线申请
课程时间

项目已开展两期,第三期计划于2023年二季度启动招生。

本课程模块制教学、中文授课、学制12个月、每1至2个月授课一次、每次三天。教学形式包括课程授课、案例研讨、现场教学、企业家对话、热点讲座等。

学习地点

深圳: 资本市场学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沁园二路2号)

北京: 清华经管学院(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舜德楼)

  • 核心课程
  • 师资阵容
  • 招生对象
  • 培养形式
  • 学员分享
  • 学员构成
    • 怎样看中国经济
    • 新时代金融改革发展与金融体系顶层设计
    • 金融行业反腐与作风建设
    • 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
    • 当前中美关系核心问题及发展研判
    • 国防军事外交与地缘政治
  • 部分业界师资(按拼音首字母排序)
       
    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
       
    中国证金公司主要负责人
    姜 洋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 中国证券博物馆理事长 证监会原副主席
    陆 一
    资本市场学院特聘研究员 英国金融时报FT中文网专栏作家 中国证券史研究者
    彭文生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研究部负责人
    祁 斌
    中投公司副总经理
    唐 杰
    资本市场学院副理事长 深圳市前副市长
    肖 南
    中金公司人力资源部前总经理 高盛(中国)人力资源部前执行总经理 摩根士丹利(香港)人力资源部前执行总经理 摩根大通(中国)人力资源部前负责人
    杨 毅
    海军少将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前所长
    赵 竞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
    邹 胜
    华锐金融技术董事长 深交所前副总经理
  • 部分学界师资(按拼音首字母排序)
    白重恩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 弗里曼讲席教授
    陈涛涛
    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教授
    何 平
    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教授 清华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钱小军
    清华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教授
    徐 心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
    张 钹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 教授 中国科学院院士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张国刚
    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朱 岩
    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
    郑晓明
    清华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教授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主任
    朱恒源
    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主任 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副院长

证券、基金、期货公司以及上市金融企业核心高管。人数控制在60人以内。

项目为期1年,课程时间暂定2020年11月至2021年11月。学制安排为每1-2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学习3天,共25天课程。

 

很高兴参加金融行业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的学习,既能够定期从忙碌的工作中静下心来给自己充电,聆听各位专家对当前金融领域理论和实践操作热点问题的解读,又能够有机会近距离地从优秀的同行身上借鉴、学习到更多的经验!短短的几个月期间,收获满满,已全心融入这个积极向上、热情似火的群体。祝领军人才项目越办越好!

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 江禹

 

当个高管不容易,当回学生很有趣。在领军班,可以学知识、开眼界、交朋友,静心体悟学界、轻松寻找初心。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 周晓明

 

生命,是一种回声。你给出信任,就会收获信任;你给出赞美,就会收获支持;你给出爱,也必然会收获到爱。很幸运能够在资本市场学院与清华经管联合办学的领军一期班级,收获到了老师、同学们互相给予的信任、支持和爱,一期一起学习、畅谈、分享,拥有了一段难忘的校园时光。

方正证券副总裁 熊郁柳

 

我在资本市场上经常跟企业家打交道,很多时候需要理论引领实践,但事实上我们每天在做却不一定具备高深扎实的理论基础。通过资本市场领军人才班的学习培训交流,让我汲取了丰富的营养,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理论厚度,有了更大的底气与人交流,对事物的发展也更加心明眼亮,说到这里,想起了朱熹的一首诗表达我参加资本市场领军班学习的心境:‘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闻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浙商证券董事长 吴承根

 

很荣幸参加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感谢资本市场学院与清华经管学院的精心组织安排和各位老师的悉心授课。这次领军人才项目,组织了多种形式授课、交流、参访、团队活动,选择师资上颇有特色,有高校知名教授、名企高管、社会知名学者、专家、监管部门领导,实用性强,我收获颇丰。对我们这些在实践中的管理者,开拓了视野,明确了方向。我应该珍惜为时不多余下课程,认真学习,并在下一期把我们公司高管推荐来领军人才班深造学习。

东兴证券董事长 魏庆华

 

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有四好。主办方好:两个代表着中国最高水准的办学和培训机构;目标清晰,导向明确,定位极准;学员招募、内容设置、师资选配、后勤保障不惜人力物力。跟班老师好:素质高、责任心强、热情细致周到,沟通接触如沐春风,舒心暖心,得劲;同学好:尽管年龄不同、经历各异,但一种天然的缘分让大家走到了一起,相互影响激励,共同鞭策提高,相尊相敬,亲如一家,能在同行中有这样一群同学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班级氛围好:充满阳光,富有朝气,正能量十足,感染力极强。以上种种,不愿毕业了,愿意成为这个班的永久学员!

东北证券董事长 李福春

 

山高还怕脚力松,磨刀不误砍柴功。很荣幸参加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领导军人才第一期培训班,获得一次‘磨刀’的机会。宏观动态启发战略思考,前沿知识弥补学习盲区,管理实务促进相互借鉴,监管宣导强化政策领悟,同业考察开阔工作视野,开放课堂活跃管理思维,两班(证券班、上市班)合办推动产融合作,学员交流增进感情沟通。商海行船须工夫,百战归来再读书,学无止境,开课有益!

华安证券董事长 章宏韬

排名不分先后

报名须知

1.学员完成规定课程,符合结业条件,将获得资本市场学院结业证书和清华大学结业证书。

2.课程费用:人民币9.8万元/人,包括师资费、教材费、场地费等。学习期间学员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咨询方式
  • 谭老师
  • (0755) 2665 2356
  • tanbj@ccmi.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