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证券行业新一代核心交易系统建设沙龙成功举办

2022-12-12

2022年12月8日,证券行业新一代核心交易系统建设沙龙在学院成功举办。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副局长蒋东兴、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招商证券总裁吴宗敏、恒生电子总裁范径武等出席并讲话。

蒋东兴在致辞中指出,全行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新技术应用带入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整体战略中来,主动对标国家关于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等要求,高标准打造证券行业有力健康的“心脏”;要深入分析云原生等新技术在证券核心交易领域的应用,对新一代核心交易系统建设方案进行广泛的研讨,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方案,以适当方式予以推广,汇聚行业科研力量与成果,培养储备科技人才,共建行业协同创新的金融科技发展新生态。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王泊、深圳证券交易所总工程师喻华丽、深圳证监局相关负责同志、深圳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委员会以及相关经营机构首席信息官及技术负责人和恒生电子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参会代表对证券行业新一代核心交易系统建设方案进行研讨,围绕云原生、微服务、信创、行业创新生态、开放标准、数字化人才培养以及运维保障机制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