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注册制下退市知识问答(21)|北交所退市后续安排

2022-12-02
 

编者按: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础性制度,一个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必然同时要求畅通的入口关和出口关。深化退市制度改革,是注册制改革的内在要求,也是完善“有进有出、优胜劣汰”市场生态的重要路径,是化解上市公司存量风险,对严重失信主体保持“零容忍”的重要制度安排,对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促进资本市场良性循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作用。

为帮助投资者更好理解“退市新规”,资本市场学院特别推出注册制下退市知识问答,第21期介绍北交所退市后续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一、北交所退市公司后续如何安排?

北交所退市公司,符合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条件或进入创新层条件的,可以转入相应层级挂牌交易。

不符合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条件,且股东人数超过200人的,转入全国股转公司代为管理的退市公司板块。

北交所退市公司符合重新上市条件的,可以申请重新上市。

二、进入退市板块的公司如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进入退市板块的公司应按照相关规则,及时披露所有可能对公司股票转让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信息;

2、及时澄清与公司有关的、非正式披露的信息;

3、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4、在披露定期报告、临时报告等方面还有更具体的要求。

三、退市公司股票涨跌幅有何限制?

退市股票转让价格实行涨跌幅限制,涨跌幅比例限制为前一转让日转让价格的5%。

 

 

资料来源:北交所投教

 

         往期回顾:
         第一期:注册制下退市知识问答(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