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共商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之道“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2022年会成功举办

2022-11-22

在证监会科技监管局与深圳市地方金融管理局的指导下,11月9日,“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2022年会暨金融行业数字化人才发展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来自各证券、期货交易所和全国79家证券基金期货机构近1400位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信息技术部门管理人员及相关从业人员通过线下线上等方式参会。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副局长蒋东兴线上致辞。资本市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文革代表学院致辞并介绍学院数字化人才培养的主要工作成效。

 

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我国资本市场各类主体正在开展广泛深入的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人才越来越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资源,加快数字化人才培养对于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论坛作为2022年证券期货业数字化转型宣传月的首场线下线上融合的活动,借助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年度会议举办的契机,围绕金融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进行专题研讨。上午主论坛环节,清华经管讲席教授、MIT数字经济研究所及德国ZEW特约研究员张晓泉,深圳大学金融科技学院院长张凯分别从数字化发展以及人才培养需求的角度进行主题分享,市场机构代表广发证券首席信息官辛治运、东方财富证券首席信息官蔡开璟、易方达基金金科委执委会秘书长刘硕凌结合数字化人才培养具体实践进行案例分享。

 

在下午的闭门交流环节,中金财富证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谢碧松、财通证券财富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阮国男分别围绕财富管理业务数字化转型思考与实践以及数字化技术在核心人才培养中的创新落地进行主题分享,同现场证券、基金、期货等市场机构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及专家代表结合实践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为提升资本市场相关中介机构执业能力,建设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我院自2018年起发起设立“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联合国内代表性证券、基金、期货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级以上管理人员与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人力资源专家,共同搭建行业人力资源沟通交流平台。“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年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未来“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将继续秉承“沟通、赋能、共享”的宗旨,围绕投行、财富管理、风险管理、期货衍生品等不同方向,开展多样化的培训和交流活动,推动资本市场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