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精讲IPO财、税、法实操要点——2022年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上市培育班第四次课程顺利举办

2022-09-06

8月26至27日,学院与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广东制造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年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上市培育班暨第七期广东省民营企业上市培育研修班(以下简称上市班)第四次课程在深圳校园顺利举办,来自40家专精特新企业的近70位企业家学员及高管参加了培训。

本次课程邀请德勤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服务合伙人陈玉鸣及高级税务顾问程祥、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湾区总部总裁王韶华、信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魏天慧等四位专家分别围绕《IPO的财务规范》《企业上市过程中重点税务问题探讨》以及《拟IPO企业如何规范引入新股东》等主题进行授课,分别从财、税、法三大模块为学员提供深入浅出、逻辑清晰、重点突出的实操性指导。课堂上,在专家的指导下,学员围绕企业上市过程中顶层架构搭建及关键事件的税务要点、集团运营中的税务合规及优化、拟上市企业员工股权激励、外部股东引进“避雷”、对接投资人过程的陷阱、IPO股东核查要点等企业上市关注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与讨论。

德勤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服务合伙人 陈玉鸣
 
华兴会计师事务所湾区总部总裁 王韶华
 
信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魏天慧
 

为增进学员互动交流,促进相互学习、相互合作,本次培训课程继续开展“上市班夜话”环节。由每组派出一名学员代表,从拟上市企业“掌舵人”角度出发,围绕创业故事、业务介绍等主题进行演讲分享。两天的课程在脑力激荡中圆满结束,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课程使自己对IPO过程中财、税、法三大板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相关实操也有了更熟练的掌握。

上市班夜话环节
 
轮值班长交接仪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