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筑牢信息披露体系 助力上市公司稳健发展——沁园•上市公司董办研学坊(第七期)顺利举办

2022-09-05

8月24至26日,由学院联合全景网、价值在线共同举办的“沁园•上市公司董办研学坊(第七期)——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专题培训班”在南京顺利举办。来自全国超60家上市公司的80余名董秘、证代等董办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为主题,邀请来自证监会、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知名律所以及市场机构、财经媒体等单位的多位行业专家进行授课。为期3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来自监管部门的老师分别以“上市公司最新监管政策和规则要点解读”“上市公司定期报告监管规则及注意事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规则要点解读”为主题,围绕上市公司监管体系的最新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特别针对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三位监管老师对信息披露中的监管法规体系框架及其最新修订内容进行了系统、清晰的梳理,让学员们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与规范运作中的工作流程、关注要点、常见问题等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了解。

 

来自市场机构的行业专家分别围绕“如何通过规范的信息披露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上市公司合规交易与价值提升”“董监高规范任职及责任”“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与企业发展”和“上市公司重大信息管理与披露”等主题进行授课。课程结合过往经典案例对信息披露过程中的投关策略进行了分析,并围绕“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及评价意见”和“上市公司高管履职要求与责任认定的法律难点、目前主要矛盾争议情况”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实战经验分享,为学员解决工作实操中的难点痛点提供了借鉴。

 

为进一步加强学员与同行的沟通交流,培训组织全体学员赴深交所上市公司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访学习,参观学习埃斯顿旗下各品牌的先进自动化生产环节,了解学习埃斯顿企业文化,并与埃斯顿董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下一步,沁园•上市公司董办研学坊系列课程将继续聚焦上市公司董办人群的培训需求,进一步搭建董办群体与业界专家、同行的学习交流平台,持续优化教学形式,切实提高董办人群的理论水平与实操能力,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