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聚焦改进风险管理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首期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高级研修班举办

2022-07-26

为贯彻落实证监会机构监管会议精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行业风险防控,切实推动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提升行业风险管理水平与风险管理实践能力,促进市场各方的沟通交流,在会机构部的指导支持下,学院于2022年7月22日至24日在资本市场学院举办2022年首期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高级研修班。来自43家证券公司的近70名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参加面授学习。

 
 

本期研修班为期三天,邀请12位监管及行业专家授课并参与研讨交流。课程第一模块,就《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监管要求及现场检查情况》、《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全面风险管理及并表风险管理重点内容进行解读,采用案例教学的形式对内部机构治理及风控职能实现进行研讨。同时,组织座谈交流会,听取各机构风险管理工作基本情况以及管理实践中的意见建议。课程第二、第三模块,分别邀请行业专家就信用风险、固定收益业务风险、声誉风险舆情管控与企业文化、场外衍生品业务与风险管理实践,以及同一客户同一业务操作实践、操作风险管理实践、ESG在风险管理中的实践、数据治理与风险数据管理实践等主题进行探讨交流。

 

后续,资本市场学院将继续深化风险管理主题相关培训体系及课程内容,围绕风险管理高层次人才培养和行业交流、专业能力提升,陆续开展场外衍生品风险管理、操作风险等专题培训,加快推进教材编写、案例研发等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