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学院举办第一期注册制下投行业务专题研修班(现场检查与现场督导专题)

2022-07-12

为深入贯彻落实注册制改革相关工作安排,提高发行上市文件信息披露质量,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从源头上提升首发上市企业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学院于2022年7月8日至7月9日在深圳市举办第一期“注册制下投行业务专题研修班(现场检查与现场督导专题)”。来自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的7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研修班为期两天,邀请来自证监会发行部、行政处罚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监局的专家,分别就注册制下现场检查最新政策解读、IPO辅导验收现场检查实践、IPO违规处罚案例解析、IPO现场检查与现场督导要点及案例和投行内控现场检查重点关注问题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期间,学员通过现场提问及问卷反馈等形式与授课专家进行充分互动交流。

 

“注册制下投行业务专题研修班”是学院研发的投行业务能力提升特色专题培训。该系列培训及时响应政策和市场热点,注重监管实践和问题梳理,突出一线实务操作和案例剖析,紧紧围绕专题内容深入挖掘,力求对专题内容学深悟透。现场检查与现场督导专题是本系列培训的第一个专题,旨在通过系统、全面、专业的培训,帮助中介机构正确理解并掌握注册制下常态化的现场检查与现场督导相关要求,切实归位尽责,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

 

后续,学院将陆续推出“招股说明书”等系列专题培训项目,构建注册制下投行业务完整的培训体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