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22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3)|非法集资的常见伪装

2022-06-27
 

非法集资的常见伪装

近几年来,非法集资活动猖獗,案件数量居高不下,涉案地域广,涉及行业多,参与集资群众众多,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非法集资常见的犯罪手法有:

一是承诺高额回报,编造“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一些群众在急切求富和盲目从众心理的心理支配下,缺乏理性,对不法分子虚假的高额回报“承诺”深信不疑,幻想“一夜暴富”,草率甚至是盲目地倾其所有。

二是编造虚假项目或订立陷阱合同,一步步将群众骗入泥潭,骗取群众资金。

三是混淆投资理财概念,利用私墓基金、电子黄金、网络炒汇等名目,让群众在眼花缭乱的金融名词前失去判断,欺骗群众投资。

四是装点门面,办理完备的工商执照、税务登记等手续,以掩盖其非法目的,而无实际经营或投资项目,用合法的外衣骗取群众的信任。

五是利用网站、博客、论坛等网络平台和QO、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传播虚假信息,诱骗群众上当,通过虚拟空间实施犯罪、逃避打击。

 

资料来源:中国期货业协会

 

         往期回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