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两会精神解读

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18期)顺利举办

2022-04-15

2022年4月11日至12日,由资本市场学院、深圳证监局联合举办的“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18期)”线上培训课程顺利完成,本期培训主题为“两会精神解读——当前我国宏观经济走势与宏观经济政策取向”。

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重要会议,任务重大、意义深远。资本市场各类主体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奋勇作为;坚持稳字当头,支持实体经济,加强疫情防控,以更加严实的作风落实全国两会部署,以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贡献力量。

本期党课特邀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授课,韩保江教授以2022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21年中国宏观经济的主要成绩和2022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为切入点,通过各项宏观数据阐述当前中国宏观经济稳增长为首要任务、中国经济潜在增长率与强大韧性和2022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及工具选择等内容。

资本市场各类主体党员、业务骨干、领导干部4046人报名参加本期线上培训,10365人次在线平台学习。通过学习,学员们深刻体会到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共同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