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一期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报名通知

2022-06-20
各有关单位: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加速兴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已成为促进国内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国内产业大循环的关键环节。为持续推进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以下简称“信创”)实施工作,培养满足资本市场信创工作需求的复合型骨干技术人才,切实有效支撑信创工作的顺利开展,资本市场学院联合相关单位,决定举办“第一期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层次人才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养对象

(一)资本市场经营机构(证券、基金、期货)负责信创工作的具体管理人员

(二)金融科技研究院、联合实验室等负责信创工作的管理人员和高级研究人员

(三)集成商、应用开发商、厂商等负责信创工作的管理人员及核心研发负责人

二、培养形式

项目为期8个月,课程时间拟定2022年4月至2022年10月。学制安排为每2个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学习2-3天,共集中授课4次。开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最终确定。

三、课程内容

课程以理论结合实践,共分为4大模块,重点围绕信创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创新与投资等展开教学,让参训的学员达到学以致用的培训效果。

具体培训课程安排详见附件课程表,个别授课内容若有调整,以实际安排为准。

四、课程价值

(一)纵览全球 感知前沿形式

全球技术现状与前沿、历次工业革命剖析、我国信息科技发展简史及趋势。

(二)产业协同 展现生态全景

信创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集成电路的发展与信创产业思考、信创工程质量现状及保障体系、信创企业调研走访。

(三)结合实际 持续稳步推进

金融行业信创工程实践、咨询规划、项目实施要点及项目验收测评要求等。

五、授课地点及费用

(一)授课地点:资本市场学院(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沁园二路2号)。

(二)培训费用:人民币35000元/人,包含培训期间午餐及晚餐、外请专家费、设备租赁费、会场租赁费、培训教材及参考资料费等,学员住宿费、交通费自理。

六、报名及缴费方式

(一)报名方式:拟参加培训的单位请于2022年4月8日(周五)17:00前登录资本市场学院官网,选择课程项目-中长期培养项目-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层次人才培训项目,点击报名。

(二)缴费方式:请于2022年4月8日(周五)17:00前完成缴费,报名以缴费成功并收到学员报到通知书为准。本系列培训不接受现场报名和缴费。

七、注意事项

(一)发票申请:本次培训开具增值税发票或普通发票,并在培训现场发放。请务必在提交报名信息时准确填写以下企业信息:发票抬头、纳税人识别号、地址、电话、开户行、账号。

(二)请假及退款:学员报名成功后,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出席,请及时以邮件方式告知课务组(邮箱gaogz@ccmi.edu.cn)。4月8日(周五)17:00之前取消报名,给予全额退款;4月8日(周五)17:00之后取消报名,恕不退款,敬请谅解! 

(三)疫情防控:学院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开课时间,并落实相关主管部门的防控要求,具体事项将事先向学员告知。

(四)咨询方式

咨询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咨询电话:高老师,0755-26650212;杨老师,0755-26652315

 

 

附件: 第一期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层次人才培训班课程表

 

 

资本市场学院

2022年3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