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助力金融人才队伍建设——

“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2021年会顺利举办

2022-01-10

2022年1月6日至7日,“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2021年会在学院顺利举办,来自全国68家证券、基金公司等单位超150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通过线下线上等方式参会。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嘉宾代表出席年会。

 

为提升资本市场中介机构执业能力,建设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学院自2018年起发起设立“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联合国内代表性证券、基金、期货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级以上管理人员与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人力资源专家,共同搭建行业人力资源沟通交流平台。“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年会作为年度专题会议,已成功举办四届, 此次年会聚焦资本市场人才队伍建设,邀请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毅教授、广发证券非银金融首席分析师陈福、《培训》杂志主编顾邦友分别围绕全球金融与资本市场形势分析、转型下的证券行业发展新形势以及中国企业培训与人才发展趋势观察进行主题分享。

 

为增强行业内交流,此次年会围绕“资本市场人才队伍建设”主题设置实践交流环节,邀请中证协、广发证券、安信证券、招商证券、平安资管等业内代表围绕证券行业人才培养、党建与企业文化、人才培养体系的实践与创新、注册制下投行业务发展和人才队伍培养的思考及从组织人事到环境治理进行案例展示与实践分享。此外,年会第二天还邀请腾讯资深讲师进行腾讯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相关分享。

 

沟通创造价值,赋能人才培养,共享平台资源。“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将依托资本市场学院平台,继续秉承“沟通、赋能、共享”的宗旨,通过开展多样化的交流、培训和年度论坛等活动,赋能行业发展,推动资本市场人才培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