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学院举办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后续培训)

2022-01-05

2021年12月8日至9日,资本市场学院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学院举办深圳证券交易所第124期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后续培训),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已获得任职资格的深市上市公司在任独立董事,共有近100名来自72家上市公司的在任独立董事参训。

培训内容紧贴近期市场热切关注的独立董事履职风险及制度完善等问题,邀请了市场一线专家及监管机构资深人士就上市公司最新监管动态、上市公司纪律处分程序及案例、财务舞弊、并购重组等专题内容在制度法规、实务操作、履职经验分享等角度进行讲授,引导独立董事在公司治理、规范运作、公司重大事项决策过程中充分履行职责,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和中小投资者权益。

为促进独立董事们之间的交流与学习,现场培训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独立董事们就当前履职过程中的共性难题进行深入探讨,分享自身执业经验,并进一步通过近期热点案例所引发的独立董事权责边界、履职风险及保障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资本市场学院将继续加强上市公司"关键少数"培训,在监管机构与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等市场参与主体之间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