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大宗商品风险管理及期货会计实务培训(钢铁原燃料产业)班圆满结束

2021-11-04

2021年10月28日至29日,资本市场学院与大连商品交易所联合举办了第六期“大宗商品风险管理及期货会计实务培训班”。来自产业企业、期货公司、期货风险管理公司的相关财务和业务人员约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的“钢铁原燃料产业”培训班是今年双方计划举办的黑色、农产品、化工三个板块中的第一个板块。后两个板块的培训也将随后适时推出。连续举办这一培训的目的,是加强相关企业对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模式的理解,帮助产业客户做好大宗商品风险管理和套期准则的正确运用。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黑色系衍生品服务产业创新业务模式与实践、期货会计实务、《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解读、企业套期保值业务合规审计要点等内容。

本次培训增加了圆桌论坛环节。圆桌论坛的主题为,企业运用衍生品管理风险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法;产业企业运用衍生品会计处理的障碍和难点等。由授课专家和学员共同参与,讨论并回答学员们关心的问题。

学员们普遍表示,本次培训授课老师专业经验丰富,课程实战性强,具备一定借鉴作用,希望学院与期货交易所共同持续举办期货会计系统性培训,满足期货会计专业水平提升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