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助力科技企业发展 | 硬科技企业领航计划招生报名中

2021-10-14

无惧变化,探索未知

智能科技时代,我们期待更多认同“无惧变化,探索未知”精神的领航人加入,共同面对挑战、拥抱变化、推动变革。如果您对此有共鸣,我们诚邀您加入“硬科技企业领航计划项目”,这里将是“硬科技领航人”的理想研学之地!

“硬科技企业领航计划”将于11月下旬开学,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5日。有意报名的同学仍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或联系项目老师进行咨询。

 

在已经报名的同学当中,有不少来自处于准备申报或正在申报科创板、创业板和北交所阶段的企业。有些企业已经成长为区域或细分市场的领头羊;有些企业在国产替代中迅速成长、快速扩张;有些企业已经上市,且不断通过内部创业或孵化形式继续形成独立的业务板块。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均为企业中的创始人、实控人、核心高级管理人员。

为了不辜负每一位硬科技企业家的信任与期待,下面我们将对“硬科技企业领航计划”的理念、课程、运营等几个重点方面进行解读,让你对“硬科技企业领航计划”有一个更加全面、立体的认识。

助力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当前,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十四五期间,中国资本市场将把支持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建成优质创新资本中心,更好发挥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支持创新的功能作用,完善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各类创新要素集聚,助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以注册制改革为龙头的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正在为中国新兴的科创企业尤其是“硬科技”企业做强做大注入新的动力。

资本市场学院联合中科院科技创新投资产业联盟、沪深交易所、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中科创星等机构,将科技主题与资本主题深度结合,坚持助推科技创新、助力经济转型、赋能科技企业、紧扣时代发展四项办课宗旨,帮助学员企业掌握上市规则和规范化运作,链接产业与资本。

打通科技企业通向资本大海的最后一公里

科技是国家发展的源动力,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资本是产业经营的加速器,用好资本市场快速助推产业升级,是当代企业走向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

“硬科技企业领航计划”将中科院体系科技优势和证券行业资本服务实体经济优势相结合,基于科技化、产业化、资本化融合的脉络,形成六大课程模块“科技前沿”、“商业未来”、“创新思维”、“管理赋能”、“资本运营”、“IPO冲刺”,并辅以相关交易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优质上市公司的深度参访,推动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用科技X资本深度赋能。

模块一:社经大势与政策解读

了解国际环境和宏观大势,了解经济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大势和资本市场走向,把握影响企业发展的外部变量,理清形势,把握节奏,洞悉机遇,防范风险,平衡企业发展的宏观、中观、微观之间的关系,更好的理解宏观话题,促进微观决策。

模块二:企业上市与规划

发挥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支持创新的功能作用,完善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各类创新要素集聚,助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模块三:新兴产业与技术前沿

了解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开拓科技产业全球视野,透析科技发展规律及产业化进程,发掘最具爆发潜力的产业方向和关键商业信息,助力企业产业升级和投资布局,提升变革生产力。

模块四:创新思维与创意择优

以组织结构和体制上的创新,确保整个组织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物质、新方法成为可能,通过决策、计划、智慧、组织、激励、控制等管理职能活动和组合,为社会提供新产品和服务。

模块五:管理专题与企业家成长

从企业生命周期看科技企业的发展历程,学习科技企业的组织和管理,破解科技企业的战略突围。

模块六:资本经营与产融互动

学习如何借助资本市场做好产业和金融资源的整合,做好两个市场的经营互动,实现产业突破和转型升级,学习资本市场合规经营意识。

如何成长为高价值的硬科技企业领军人才?这是我们将与学员们共同探讨的问题,课程所能提供的,就是将国家政策、历史大势、市场理解、资本思维、商业智慧加以总结深化,为快速成长期的硬科技企业进行全方位加速,助力科技企业奔赴资本市场,打造硬科技冠军企业。

学+PLUS教培模式,聚焦实战落地

“硬科技企业领航计划”历时9个月,除了上述六大模块外,我们依然会进行学+PLUS的运营思路,即在吸收学习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的思享会、沙龙、共创、游学等形式让学员彼此、学员与导师间有更多的跨界碰撞,产生更多的相互学习碰撞的机会。

基于前期的办学经验,我们总结了一些经典或创新的交流方式:Open Space 开放空间、硬科技“星辰”思享会、硬科技共创实验室、硬科技企业家研修会、博士助教团全程带班等,让同学们在课程之余,充分讨论和解决当下的痛点、难点,诸如:

·同行企业上市了,市值很低还一路下跌,我还要不要选择上市?

·公司应该如何做上市规划?应该在何地上市?

·注册制下企业上市加速,企业IPO没有投资人关注怎么办?

·企业增长还不错,上市合规是否会影响增长,如何权衡?

·资本战略如何与产业战略合二为一,实现良性循环?

·如何成长为高价值的科技创新企业?

继2019年上海科创板开板、2020年深圳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以来,北京证券交易所于今年横空出世。为此我们将各交易所现场教学作为重点参访活动加入到“硬科技企业领航计划”中,届时将由证监会和交易所相关业务专家现场教学和指导,帮助学员更深入剖析不同交易所IPO规则、再融资规则和交易规则。

如果你是科技企业中的创始人、核心高级管理人员,大型企业创新板块的负责人,考虑进行科技领域投资的金融投资机构相关高级管理人员。欢迎报名“硬科技企业领航计划”,报名时间将于11月5日截止,我们期待更多深耕于科技创新的优秀企业家加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