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首期硬科技企业领航计划今起报名

2021-08-27
 

当前,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以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物联网、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以合成生物学、基因编辑、脑科学、再生医学等为代表的生命科学领域孕育新的变革,融合机器人、数字化、新材料的先进制造技术正在加速推进制造业向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转型,以清洁高效可持续为目标的能源技术加速发展将引发全球能源变革,空间和海洋技术正在拓展人类生存发展新疆域。各个领域的原创技术突破,为产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多创新源泉。

十四五期间,中国资本市场将把支持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建成优质创新资本中心,更好发挥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支持创新的功能作用,完善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各类创新要素集聚,助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以注册制改革为龙头的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正在为中国新兴的科创企业尤其是“硬科技”企业做强做大注入新的动力。

资本市场学院联合中科院科技创新投资产业联盟、沪深交易所、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中科创星等机构,汇集政商学界顶尖师资力量,共同推出“硬科技企业领航计划”。领航计划将科技主题与资本主题深度结合,基于科技化、产业化、资本化融合的脉络,系统学习产业、资本、科技、创新、管理知识,深度参访相关交易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优质上市公司,推动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领航计划核心课程以“面授授课+案例分享+工作坊”为主,穿插多种学习活动,提升学员实践能力,并建立硬科技企业学员社群,持续促进学员的成长和链接。

领航计划培养周期为1年,每1-2月集中授课1次,每次3天左右,共7期25天左右。首期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行业招收:

1、营收1至10亿元的硬科技企业核心高管;

2、拥有“卡脖子”技术的成长型硬科技企业核心高管;

3、有志于科技产业布局、传统产业升级的企业核心高管;

4、国内规模以上科技企业、新上市科技企业核心高管;

硬科技企业领航计划详情及报名请点击资本市场学院官网专栏链接:

http://www.ccmi.edu.cn/project/list8.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