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献礼建党100周年——解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2021-07-01

2021年7月1日,资本市场学院、深圳证监局联合举办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15期),来自资本市场各类主体党委(党组)成员、党建部门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及党员、业务骨干等2293人报名参加线上视频培训,学习内容是解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老师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党建专家陈坚同志。陈坚同志围绕从政治上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规定》条款及分析、以案释纪——警钟长鸣等三个方面展开,为大家讲授了精彩的一课,赢得了参训党员干部的好评。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既有历史教训启示、更有现实指导意义。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规定》的印发实施,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资本市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