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加强研究交流 形成工作合力——2021年证监会系统研究机构学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2021-06-01

5月29日,由中证金融研究院和资本市场学院联合发起的2021年会系统研究机构学术交流会在资本市场学院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加强会系统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交流,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推动资本市场研究工作。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金立扬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中证金融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望军为大会做开场报告《关于做好资本市场政策研究的几点思考》。中证数据副总经理郭永强以《股市资金流量表框架、初步结论及应用》为题做主题报告。来自沪深交易所等15家证监会系统单位以及证监会办公厅、深改办和北京、上海、广东、深圳四地证监局的研究工作分管领导、研究机构负责人及研究人员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机构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聚焦决策支持、更加聚焦服务中心、更加聚焦学术研究,更好开展资本市场政策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做好资本市场“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代表围绕进一步增强证监会系统政策研究的合力,在推广资本市场重大课题研究、加强研究成果与信息共享、联合开展人员培养、完善定期长效交流机制等方面形成了共识。

本次交流会设置了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运行分析,国际经济金融与双向开放,制度建设与法治供给,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与上市公司质量,行为金融与科技监管,期权、期货和其他衍生品等6个专题论坛,参会研究人员报告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和其他单位人员交流探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