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深圳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委员会成立暨经营机构“一把手”科技赋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5-11

为促进深圳金融科技健康发展,防范金融科技风险,做好金融科技创新项目试点,增强经营机构核心竞争力,在深圳证监局的指导下,深圳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辖区经营机构“一把手”科技赋能培训班于4月22日在资本市场学院隆重举办。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学院、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深圳市证券、基金、期货协会负责人,深圳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委员会全体拟任委员出席了会议。

 

为体现精简办会的精神,此次会议与深圳辖区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合并召开,并通过资本市场学院“上市公司培训E平台”对辖区机构进行了全程直播。深圳证监局副局长童卫华传达了2021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及机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辖区机构监管工作成果,分析研判当前行业面临形势和机遇挑战,并对辖区机构落实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监管要求。

 

在科技赋能培训环节,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围绕金融科技监管体制机制改革、科技监管制度建设和安全保障、稳妥发展行业金融科技、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数据治理、行业标准化等方面,从金融科技创新与监管等维度进行了专题讲解。

 

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招商证券首席数字官胡滔分别就平安银行数字化转型、证券行业金融科技发展和应用进行了分享交流。在圆桌论坛上,大家对资本市场数据资产的潜力、期货行业的金融科技运用、金融科技生态主体角色定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