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成功经验

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14期)

2021-04-16

2021年4月9日,资本市场学院、深圳证监局联合举办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14期),培训活动线上线下结合,来自资本市场各类主体的党员、业务骨干和领导干部等15141人次参加了本期系列党课学习。

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3月12日,证监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对证监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证监会系统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根据会议要求,资本市场学院、深圳证监局联合举办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14期),特邀中共中央党校岳亮老师讲授党史,主题是“大党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成功经验”。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本期课程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为主线,从近代中华民族的抗争与求索出发,围绕新中国从成立初期至今不同时期的探索与发展,为学员展开一场波澜壮阔的历史史诗。通过学习,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又造就了新的历史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