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公益+金融”跨界合作 让资本释放美好力量

2021-04-06

2020年,资本市场学院与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基于“社创板”公益项目资助服务平台达成合作,联合推出“社创板项目公益传播计划”。经过数月筹备,首批由10个优秀社会创新项目构成的“社会创新前沿课”视频专题已正式上线资本市场学院官网和小程序,搭建起了公益项目与资本市场对接的桥梁,也为公益与金融跨界碰撞提供了契机。

资本市场学院作为中国证监会系统唯一的资本市场专业性人才培养机构,秉承“养正气,育英才,固国本”的院训,致力于培养富有企业家精神与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上市公司领军人才,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作为具有30年历史的5A级公募基金会,同时也是国家级公益创投平台——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十年的执行机构,始终坚持以“创新推动创新,以专业赋能专业”,2019年在中国慈展会上首次提出并揭牌“社创板”,并逐步确立了为高净值人群及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卓有成效的公益项目资助和社会价值投资的战略定位,直接募集善款超过3000万元,平台对接签约达2亿元,用于定向支持正处于成长期的社会创新项目的快速发展。

当前,全球政经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企业家正面临公司发展、创新、转型、传承等多方面的挑战与机遇。《社会创新前沿课》依托大赛平台,首批遴选10个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赛获奖项目,以视频的形式分享他们观察到的社会转型中所面临的各种挑战性问题(如生态环保、儿童教育关怀、文化保护、妇女和养老),以及他们是如何将问题转化为具体的、有创意的、又具有现实解决可能性的项目目标、行动线路和实施方案的。这些精彩的分享,将大力促进公益与金融的交流、交锋和交融,并据此来凝聚共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引领变革与创新,共同创见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