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紧扣金融科技前沿 聚焦数据与投研——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2020研修班(模块四)课程成功举办

2021-04-01

资本市场学院于2021年3月25日至26日在上海举办了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2020研修班模块四课程,60多位来自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的公司领导、CIO、技术部门负责人,金融科技公司技术研发负责人及证监会系统单位技术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研修并分别赴万得资讯、建信金科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现场教学。

上交所技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交易所的数字化转型实践并展望了监管科技的智能化前景;申万宏源证券相关负责人分享了行业数据模型的成果体系以及管理平台,阐述了公司数据架构的顶层设计及数据中台的实践;兴业证券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基于数据治理的大数据服务体系;建信金科、科大讯飞、万得资讯、达观数据、九章云极、虎博科技等相关机构嘉宾分别分享了数据治理、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RPA机器人、机器学习平台等解决方案及工作实践。

在学员论坛环节,来自嘉实基金、长信基金、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平安资管、恒生电子、星环科技等相关机构的嘉宾围绕投研数据服务数字化及核心底层探索、知识图谱在基本面研究中的探索以及下一代多模态数据下全栈智能投研技术和KYZ平台实践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及互动。

 
 

 

 

本次课程得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大力支持,研修期间组织学员参观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新建的实体投教基地和会员之家,感受了金融科技创新带来的数字化、科技化和智能化的投教体验以及会员之家的创新服务手段和优质服务。万得资讯、建信金科和科大讯飞也对本次培训班提供了相应支持。

本研修班为期一年,拟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授课,致力于培养适应资本市场未来发展需要的下一代CIO,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的应用,着力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增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