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仰望星空,星辰大海

——2020年深圳市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第五单元课程)顺利举办

2020-12-25

为培养深圳市金融领域专业人才,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2020年深圳市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第五单元)于12月16日至17日顺利举办,来自深圳市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百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研修班包括主题授课和研讨两部分,主题授课邀请了证监会原副主席、清华大学高西庆教授以及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负责人程鑫教授专题授课。高西庆教授就资本市场发展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反思,尤其对金融市场的破坏性创新与金融监管的辩证关系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程鑫教授为学员介绍了新材料研发与产业化的机会、策略,建议产业、资本与高校设置联合实验室或组成行业联合会,实现与学术机构的衔接。

 
 
 

研讨围绕前沿科技主题,邀请了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CEO米磊博士,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博士,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柏儒教授以及香港科技大学李世玮教授就机电光算、新医疗、物联网柔性显示、微电子芯片封装等前沿硬核科技进行了研讨,并就资本市场如何支持科技创新,支撑我国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转变进行了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