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瞄准金融科技前沿 紧扣财富管理转型

——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2020研修班(模块三课程)成功举办

2020-12-17

学院12月10日至12日在杭州举办了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2020研修班(模块三课程),60多位来自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的公司领导、CIO、技术部门负责人,金融科技公司技术研发负责人及证监会系统单位的技术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修。

研修期间,上交所技术公司主要负责人分享了对证券行业技术发展路径以及信息技术治理理念的分析与思考,展望行业技术未来发展生态;平安资管公司负责人围绕人机结合的财富管理转型实践,对财富管理行业趋势、平安集团的实践以及转型思考进行分析和展望;国泰君安证券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基于金融科技应用创新、构建数字化财富管理生态的实践和思考;MSCI大中华区相关业务负责人分享了MSCI的投资分析与风险管理工具,以及数字化时代的财富管理;恒生电子相关业务负责人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相关思考,探讨了财富管理的数字化蓝图及产品运营;盈米基金技术负责人分享了基金投顾业务的技术挑战和探索实践。

 

此外,阿里CIO学院还组织了达摩院等多位技术专家围绕人工智能前沿科技、云平台及灾备技术、云上AI在金融行业的实践、云原生国产数据库挑战与机遇、数据中台驱动智能商业实践、证券行业信创之路、区块链赋能证券行业发展等主题,与学员进行深入分享与交流;恒生电子也对本次培训班提供了相应支持。

本研修班为期一年,2021年计划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授课,致力于培养适应资本市场未来发展需要的下一代CIO,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的应用,着力提升新技术的研究及应用水平,增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