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首期“中金所-沁园金融媒体研修班”正式开班

协力提升资本市场信息质量

2020-11-17

11月15日,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指导、中金所和资本市场学院共同举办的“中金所-沁园金融媒体研修班”于11月13日-15日正式开班。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证监会办公厅、期货部相关负责人,有关市场机构专家和高校学者开班进行了相关授课。

该项目是践行证监会党委“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的工作要求,增进监管、市场和媒体三方沟通交流,共创资本市场良好舆论生态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助力金融媒体人才建设,协力提升资本市场治理效能。

中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资本市场是“信息+信心”的市场。新闻媒体全面、专业、客观地报道资本市场发展进程,关注各类主体的规范运作情况,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有利于构建资本市场改革创新良好舆论生态。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创新正持续推进、不断深入,客观上对新闻媒体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中金所始终高度重视新闻媒体沟通交流工作,希望通过这个研修项目的持续开展,共同提升资本市场信息质量。

资本市场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证监会和深圳市共同举办的资本市场专业培训机构,资本市场学院在新闻媒体培训方面也做了积极探索。当前以“注册制”为核心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正全面推进,其内涵就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理清市场各参与主体的责权利关系,在这个过程中,新闻舆论监督必不可少,新闻媒体高水平的新闻报道有利于推动各市场主体归位尽责。

该研修项目分六次授课,共15天课程。课程主要聚焦资本市场理论和实务,并涵盖政治、经济、人文、科技等领域,以全面提升学员综合素养。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

原文链接:http://www.cs.com.cn/xwzx/hg/202011/t20201115_6111438.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