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20年资本市场风险管理高级证书班正式开班

2020-11-05

为适应新形势下风险管理和行业发展需要,学院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合举办的“2020年资本市场风险管理高级证书班”于2020年10月30日正式开班。彭文革副院长、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李海超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证券、期货、银行、基金、保险、私募、资管、信托、媒体等机构中高层管理岗位的60名学员参加。

 

彭文革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以注册制为核心、以市场化为方向的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措施全面展开,资本市场的生态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资本市场学院作为中国证监会系统唯一的资本市场专业教育培训机构,秉承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办学理念,重点打造长期化、品牌化课程项目,着力培养资本市场亟需的风险管理等专业人才。学院与中金所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后续双方将继续发挥资源合力,推出更多符合市场规范和发展需要的品牌课程。

 

李海超副总经理指出,中金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建设功能完备的风险管理市场为己任,积极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大力开展市场培育、投资者教育等各项工作。希望学员们能围绕金融衍生品的积极作用多思考、多发声音,推动所在机构积极参与金融期货市场,在各自领域贡献智慧和力量,弘扬资本市场风险管理文化,共同为金融期货市场发展传输“正能量”,服务国民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李海超副总经理还应邀以“金融期货市场的全球演进和我国发展实践”为题作开班讲座。

 

在前两年资本市场风险管理高级证书班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课程结合市场实际进行优化升级,力求前沿、实用。项目共设四个单元专题课程,汇聚19位学术界与业界顶级专家,聚焦风险管理领域专业知识与实践前沿议题,并辅以现场(实地)教学、破冰拓展、课题汇报等活动。

 

第一单元现场教学环节,学院组织学员参访了腾讯集团总部,通过展厅参观、专题讲座等方式,学习了解腾讯企业文化及公司治理、业务结构及云计算时代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等先进经验及做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