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乘风破浪 踏浪而行

——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2020研修班正式开班

2020-09-11

8月28日至29日,资本市场学院举办了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2020研修班模块一课程。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了开班式并授课,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相关领导、CIO、技术部门负责人,金融科技公司技术研发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研修。

 

模块一课程回顾了资本市场数字化转型历程,探究了数字生态建设,重点分析了企业转型的TOE理论与双S曲线,专题研讨了数字化转型的新方向与关键节点、国内金融机构和国际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实践。研修期间,资本市场学院还召开了金融科技创新社区座谈会,探讨共同推进行业创新与数字生态建设。

本研修班为期一年,将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授课。课程共分6大模块,按三个层次展开,第一层次重点围绕数字化转型,深入剖析战略与管理、创新与数字生态建设、IT治理与企业架构;第二层次紧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前沿技术,重点探讨与财富管理、投资研究、合规风控安全等业务的实践与融合;第三层次主要是学习汇报与专家点评。

 

本研修班致力于培养适应资本市场未来发展需要的下一代CIO,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的应用,着力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增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