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中山市国资委一行来学院开展课题研讨

2017-05-31

2017年5月24日,中山市国资委部分领导及下属国企高管一行6人来访学院,就2016年底结题的两项课题,探讨学院继续参与成果实施、效果评价、课程研发的可行性途径。

为深入落实《关于在国有企业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和《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指导意见》,探索一条适合地方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路径,资本市场学院和中山市国资委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就国有企业激励约束机制问题开展研究,并于2016年底完成课题研究报告——《国有企业股权激励、员工持股激励机制研究》和《国有企业薪酬制度及体系构建研究》,报告系统分析国有企业激励机制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提升路径,并结合国有企业实际给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其中,《国有企业薪酬制度及体系构建研究》课题成果已经在中山市国资委下属部分企业中初步实施,双方对该课题的实施效果充满期待。

中山市国资委希望学院继续参与两项课题成果实施、效果评价的全过程,对地方国企改革提供持续有力的支持。学院也将继续深化课题合作,以研究为先导,开发国有企业股权激励和薪酬改革的教学案例和相关系列课程,突出学院课程实用管用的特点,助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TOP